close

2011冬季特別班~20111107上課實況.jpg        

第四堂課啦~ 藉此照片來說說冬季特別班的由來^^2011年從開年至尾巴,Cherry老師對開團體班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挺專注地在教一對一的個人班課程...但想想都要年終了,還是來看看開團體班的可能性!

事實證明,團體班還是不怎麼好招生! 所以土城週四班流產囉~~~但應教會聖誕節演員培訓的需要,我那些親愛的舊生們回流囉,也帶來了新生,以及整合了原本要報名團體班即將要參加明年術科考的學員...所以我們就這樣開始啦:) 真的是做口碑的! 老師當然也不負期望吧! 畢竟一年內又經歷了那麼多的教學與演出,還有午夜夢迴偶發而想的 "表演題",夠舊雨新知腦力大激盪啦!!!

 

在第四堂課裡,我看到了 "" 真的很重要!

就是連最最最簡單的呼吸與吐氣,居然多數人會因此練習而緊張!...當然這問題不是只是在目前這一班的學生所擁有的問題,而是在我教學一對一時所遇的每一個學生的大問題!

是老師太嚴肅了嗎? 還是做這樣簡單的動作,讓人深感尷尬呢?

其實當尷尬與緊張之時,可以試著靜下心來想想: 到底尷尬點在哪裡? 緊張點在哪裡? 爾後,你會發現根本都是自己在嚇自己,不是嗎?!

學習很放心地將自己丟出去,將自己交託出去給環境...環境並不會去傷害你.

 

在團體班的狀況倒還好,藉著人多勢眾地壯膽,也是上團體班的大優點! 但當學生上一對一時,讓我覺得可惜遺憾的情況就常發生了...很多人就是不敢把自己丟出去! 拼命地跟我說: 老師我不會笑著說台詞,我會不笑著唱歌...我不會大笑...我不會我不會...這不是我平常的個性......

來上課,就是要想辦法突破嘛!

很多問題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老問題囉~

最輕鬆的方式就是逃避...來上課也不知為哪何???

不過我也越來越了解學生們地一些處境啦...很多時候也不是他們願意這樣子的.

但怎樣才能讓自己勝了這一切呢???

  

為什麼別人做得到,你卻做不到?

我想:不是天份的問題;而是熱情所在的問題.

有無熱情也不是什麼對錯...只是能不能很清楚地看到自己?

(以上這些不是針對第四堂課的狀況喔~ 而是最近整體的由感而發)

 

試著把自己丟出去看看,要不然在某種程度上會很難體會進入表演的樂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