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28一對一表演教學照~很久沒有記錄一下,感謝甲蟲哥 (3).JPG   20111128一對一表演教學照~很久沒有記錄一下,感謝甲蟲哥 (2).JPG   20111128一對一表演教學照~很久沒有記錄一下,感謝甲蟲哥 (1).JPG  Cherry在南京東路3段教課時~

20111128 為這位即將要去國小試教的學員的第二堂課,有了一個問答狀態,讓我深深地思考了一番~

我: 為什麼這個表達會做不出來呢? 來說一下原因吧! 了解後,就比較容易做出來囉...

學員: 放不開!

後來我問了一連串的問題,依然得到的是 "" 的回答.

 

嗯......這是大多數的人對於不能表演與表達的解釋.

但都已經來上表演課,我會希望能夠花更多一點的心力與時間來思考:為什麼無法表達與表演出來老師出的功課? 而不是總括一句 "放不開".

難道會表演,可以表演的人都是很放得開嗎??? 不! 不是這樣的!!

 

事實上很多表演者(包括Cherry老師在內)面對表演與教學之外的人,事,物 都有某種程度的害羞. 但為何面對表演與教學時,我們卻又可以落落大方一副很無畏的模樣呢?

因為我們相信環境,信任周遭,信服邏輯與設定...於是我們專注在其中,所以沒有什麼放不開的道理.

若有放不開的狀況,則是無法說服自己在表演時的種種假想與不合邏輯的設定.

 

絕對不是什麼三三八八的人,就是什麼放得開的表演者!

我說三三八八的意思應該夠清楚了吧......哈...這不是大部份人對表演者的說法嗎?!

 

所以說 "放不開" 的解釋實在是太膚淺了!

來當一個有深度的表演者吧~

只要是站在人前表達的人,就是表演者喔! 不只是指演員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