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19IKEA390$代用道具兼收納.JPG  20100720劇本表演二 第2堂,每位老闆(學員們)對新戲排練的初體驗: 大家都很活潑,笑的很大聲,是...一種挺不錯的 "現象"...但再過一陣子,我就要開始要求: 不准再笑啦!!!OKOK,輕鬆總是一件好事^^ 我喜歡這樣的開始,畢竟我們已經有合作的默契了.

開始第二堂課前的下午,我先去了IKEA晃晃有沒有 "咖啡物語" 所需的小小咖啡桌......這就是 "劇本表演班" 的演出成本之一啊! 所以別殺價學費啦! 老師得要盡其可能的找道具,以及支付演出日節目單的製作...等費用...很難看到的成本,都是要預算在裡面的! 這樣做起來也是開心啦! 比起單純的表演課有趣多囉......開始為教室與演出日置產囉!

要不,我又怎麼有機會去IKEA呢? 還一個人去呢! 充滿幸福味道的IKEA,雙雙對對,一家大小......每個人的臉上盡是笑盈盈的. 大概只有我用銳利的眼神搜尋我要的東西吧! ㄟ,怎麼沒有想過跟baby到IKEA來個約會呢? 因為...沒必要! 哈! 可是跟喜歡的人一起逛IKEA真的很幸福ㄟ!

也正好說一下遠在上海的baby日前才搬到新的住處呢...一個人添購居家用品,還真有一股冷風颼颼地感覺...我寫的啊.

說到畫面,以不用佈置場景的需求,IKEA真是一個好地方! 如果擁有IKEA這樣的環境與倉庫,那就太...振奮我了! 馬上就省去心力去創造環境啊!

但上課排練與演出的地點在優雅的 "花踊子花藝教室" 實在是太棒了! 桌子一擺,悠閒的下午茶時光就完全呈現出來囉~

 

畫面 包含了基礎的空間建造! (各位同學note來囉~)

 

1. 劇中的空間建立

不論是 "巴摩咖啡" 的服務員,或是坐在咖啡屋的客人們,在你們的眼中的 "巴摩咖啡" 到底是一家什麼樣子的咖啡屋呢?

是南洋風,美式風,吉普賽風??? 到底是哪一種風格的設計成就了 "巴摩咖啡" ?

如果你的表演裡沒有環境的空間概念,你的演出就無法與你所站立的空間有配搭的感覺! 你會處在一種很奇怪的 "第三世界"!

另一齣戲 "芭比娃娃加工廠" 場景是在自家的客廳裡...所以你了解你們家所有的動線嗎? 廁所在哪? 房間? 廚房? 大門? 後門? 有陽台? 還是小花園?  客廳的所有擺設呢? (得花時間來好好討論一下囉~)

 

2. Copy人物

在上一堂課裡,我們有試著找尋,如果你是導演,你會想要找哪個演員來擔任劇中的角色?

讓我們對角色有更多的思考與觀察吧!

你的表演不僅代表了角色性格的確定,也決定了空間的質感!

請多回想,要不然就得要花時間去觀察了!

 

以上. 第二堂課也算是進入正式排戲的暖身!

老闆們請加油囉~

也無需有壓力! 不要認為在第一次,第二次排練...你就要做到什麼樣的地步...不不不,有些感覺,默契......都是要時間的累積才能碰撞出火花.

請扎扎實實的先做好Cherry提出的上訴作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