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在兩次排練讀本結束之後,副導演對我說要對角色零距離...怎樣?妳有心事嗎?

重點是,我並沒有心事,而且還自認為挺努力進入角色的.......所以我開始有心事了!

回家後,反覆的檢討自己,並開始緊張,努力地找出 "我的部分" !

好在的是,有了大發現耶! 一個感動: 要回到剛剛學表演,碰觸最初表演課時的自己.

 

或許是太有自信了. 

在反覆的表演工作對角色的詮釋裡,似乎有了一種固定下來的進入角色模式,而忽略了學習碰觸新角色的 "初體驗",以及喪失了那一份剛接觸的興奮感.

 

於是開始回想在高一時,剛上表演課的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那時,面對課堂上老師出的每一份作業,總是戰戰兢兢地每天做準備. 而準備的過程中,也在心裡run起了在課堂上對眾人呈現時應該要有的心情......表演裡,發現克服自己的部分OK了,就大膽地享受在舞台的時刻囉.

(原來我失去了這個部分很久了~)

 

抱著這樣 "初衷" 的心態,我又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每天撥時間出來與我的角色好好的相處一番!

特別是台語很差的部分...只有反覆再反覆.

 

年前的最後一次劇組的讀本後,副導演說: 與角色沒有距離了. 不過,台語還是要好好練喔...妳的台語還是有外省腔.

耶~ 回到學表演的 "初衷" 是對的^^

但今年過年期間,可要好好恢復我 "" 的本色啦!!! 這次一定要認認真真把台語練地道啦!

(我的朋友們,過年期間相遇就跟我說台語吧~) 

像是一些台語的專有名詞,我可就沒轍啦...也打算去廟裡問廟公 "刻神像" 是要怎樣說啦? 連鐵施阿砲都不知道專有名詞!

後來匯集精通台語的各位告訴了我,應該是 "克行名"!

小米團長也建議除了去廟裡問,或許可以就近去賣金紙的地方問,應該可以得到答案...

ya~ 我真的去賣金紙的商店問啦! 是的! "克行名" 啦!

 

年前最後一次讀本裡,也有新意優~ 在短短篇幅的角色交集裡,發現了新的相處關係^^ 開心!

 

加油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放膽享受...對於自己所愛的,可別曖曖昧昧地喔  燃燒吧!!!

 

不過這個過年假期,我要好好睡覺,吃好吃的,大玩樂一番...吼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