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21又開始為復興堂的兒童網絡排表演節目了! 這次的主題是: 三隻小豬...唱唱跳跳的歌中帶戲! 這次可是有點難度的喔! 比上次聖誕節的要難做一些些...加油阿!只要努力練習,跟上節奏,老師保證會很好看的!

小朋友很驕傲的跟我說: 老師,我都記得上個星期妳教的動作喔! 太好了^^幾乎每一個小朋友都記得,只是身體的走向有一點怪怪的......也因為有一點難度的關係,兩個星期我們只進行了6個八拍!

小朋友們活潑好動依舊...也讓我驚覺教學的年齡層似乎被擴張了! 跟我熟的同事們都知道: 我對小朋友沒沒轍還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要先愛小孩,才可以享受兒童教學......這話說的不錯! 我也是一個緊張中被擴張的阿!

一步步的,我思考怎樣的排練方式與教學方法才適合這群小朋友? 這群小朋友頂多才小一二而已!

排練場的前輩們聽到我在教小朋友表演,又是一個與重心長的跟我說: 妳應該要教大人吧! 往大人教學發展……

一直以來,不斷的有一些人勸說: 要教小朋友! 兒童的市場是很大的! 要先抓住父母的心……

 

~眾說紛紜啦! 重點是:把自己擺在什麼樣的位置可以最開心?

我必須坦承的一點: 我沒有很喜歡教學 (雖是這麼說,但請別擷取我的片段說法,請聽我慢慢道來一路的心得歷程).

教學與演出比較起來,我的確是比較喜歡演出,但總覺得缺少了一點什麼……演出,排戲都是在學習在舞台上活的更真實,以及擴張表演技巧.

是的,我學了!也學了很多! 但只能用在自己身上嘛感覺又很無法分享之類的心情.

做表演這一行業可以兼著做教學其實是一種幸福! 因為可以很實際的豐富表演者的收入(表演者的收入沒有那麼好賺的), 但也並非每位表演者都可以擔任教學的工作.

因為爸媽的期許,以及主修老師的愛護,我被動的成為一個表演老師……不論是正規的學校教學,或是外接的教學…..這幾年心得是:教學讓我的表演更成熟! 表演也讓我的教學更有方法……漸漸的在教學時,我就不再苦巴巴的觀望時間的流逝了!

我常說: 演出量與教學量平衡是一件最幸福的事!

以至於目前,教學是我認真過生活得一種態度與方式!

當我看到大人們的一些表演問題被我解決時豁然開朗神情,我就覺得當一個老師真的很有價值!

還有小朋友的家長們開心的跟我說:老師辛苦了! 老師謝謝! 老師再見……我就知道家長喜歡我的教學!

 

回到復興堂的教學,小朋友的爸爸媽媽與主日學老師們幾乎都坐在會堂座位上觀看小朋友的學習,身為老師的我又不可以造次...!

不過爸爸媽媽真的很厲害喔~ 為了讓他們的小寶貝們能快速記憶舞蹈動作,爸媽們紛紛的為我設計的動作編排口訣……爸爸媽媽也是創意無限喔^^

此外,小朋友暖機暖身的時間必須比較久!通常讓他們身體活絡之後沒幾分鐘,他們就喊累要休息了但休息的時間,小朋友只會與同伴們玩得更累而已這就是小朋友囉.

所以小朋友教學裡的課堂最後15分鐘是很重要的!

身體與記憶狀態最佳我認為.

也是家長接小朋友的等待時間,可以幫助小朋友記憶,以及回家協助調整小朋友的動作.

 

復興堂三隻小豬教學看似與2009年的聖誕節相同的教學工作性質,仔細的感受,認真的思考教學方法,還真是全新不同的景況呢!

感謝神~ 鐘點費加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