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ck畫面.JPG 20100504手機電影 <瘋狂公園> 的殺青日...東區一角,我與導演check拍攝鏡頭

告別 <瘋狂公園> 的瘋狂蚊子了...到了市區拍攝,心中的大石頭稍稍地放下! 東區應該不會有蚊子來愛我了吧! 但5/4艷陽高照,曬的我昏昏地!

連續幾天的電影拍攝,讓我很有表演心得...再一次證實在鏡頭前的表演是很細微的!

習慣了舞台表演的我,面對這一次的電影演出,讓我常常省思: 我有在表演嗎?  我知道在鏡頭前面的表演要收,要內斂...其實,導演人很好,幾乎我做出來的演出,導演都是很OK的...但我也常懷疑? 真的這樣就OK了嗎? 導演對我的要求怎麼這樣少? 感覺自己好像沒有在演戲?

於是我開始積極的跑去跟導演一起check 小 monitor 的記錄實況...看到了monitor 裡的自己...發現: 嗯...還真的OK! 我是有表情的! 雖然在表演的當下,覺得我的表情那麼小,真的可以catch到什麼嗎? 事實上,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鏡頭很鋒利...真的catch了很多!

當然也catch到我不想被catch的...痘痘!

我要宣告: 要好好保養我的皮膚了! 睡不好,在鏡頭前可一目了然!  化妝師要我做好清潔的功夫......瞭!

 

幾乎所有的演出形式都經歷過的我,一直以來相當期待有電影演出的機會...這一次由資策會主辦的手機電影拍攝,是我初嚐試小電影演出. 讓我了解一個一秒鐘完美鏡頭的呈現真的不簡單!

光影,角度,收音,連戲與否?......等等的要求,以及演員本身的表演與好膚質......

呵! 我的臉與腿的皮膚要修整的地方挺多喔...不能因為常演舞台劇,仗著距離遠觀眾看不到就擺爛著!  但我想我會更好! 我是很會自我要求的人啦!

另一方面,這次的演出也讓我在鏡頭前更有信心!  我可以順心自然的看鏡頭裡的自己了^^

希望在日後,有更多的電影演出機會囉~

也歡迎上片之時,大家踴躍手機下載啊~

 

此片,我飾演女主角 "梅仕" 人如其名的閒閒沒事之貴婦,尋找生命意義...走進了奇幻的 "瘋狂公園" 遇見了神奇老婆婆,玩了戳戳樂,於是走進了三個有趣且莫名的世界裡......再走回現實的世界,意識了自己要主動追求快樂...生命也得著了大改變!

劇本訴說如此,而我也跟著拍片的進度一步一步的完成拍攝(並不是照著劇本的順序拍攝)......但後製與剪接是神奇的! 很期待看到成品呢^^

 

殺青後,念在最近兩個多月的排戲,歌舞劇演出,教學,以及拍片的辛苦...決定跟baby去吃了一頓難得的好料 "麻辣鍋"!!! 喔耶~800年沒有這樣安心的瘋狂大吃啦!(兩年多啦!) 

身心舒暢...坐下來好好吃一頓...其他的事情先擺一邊! 不想想了...眼前的我愛的麻辣鴨血,超入味...讚!

吃完之後,再好好出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