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堂的課程開始,帶了一小段的肢體動作~ 就是幾個輕快的八拍與動作. 我也很訝異自己可以 "動" 的起來?! 因為在上課之前有一點失去了心情. 但看著學員一張張好奇的臉,居然讓我越發越多...也因著節奏與動作越來越快樂!

最近常在想,非在學校教程裡學習表演的,總是有很多的迷惘! 就是不能像學校一樣提供很全面性的學習環境. 因為學習戲劇表演,要有靈活的肢體,寬廣有彈性的聲音,建立藝術素養,還有各樣的分析訓練.......等,還有一般人想像不到的古今中外的戲劇課程學習.

所以業餘的人兒們想要學面面俱到的戲劇表演,其實是很辛苦,也要有恆心來花下大筆的時間來學習. 畢竟我們這一群老師也是花了大筆的 "年歲" 搏在此項專業裡面啊.

而這堂課程裡,我有記憶中的感動~  大一時,我頭一回遭受到被甩的失戀...那時我兩眼渙散,什麼事都不想做,打開眼睛就是哭.

還能做什麼呢?  我也忘記了那時的心態是什麼? 可能是想要變得更有自信,還是不甘心想要打造更好的自己吧?! 於是我重回了舞蹈教室學舞.

跟著老師誇張的趴在地板上暖身. 做不到時,還會被走過來的老師大力拉一把! 很痛! 但不會死人! 一整個課程下來卻是身體愉悅. 特別是看到鏡子中的自己,原來還可以被開發成這樣那樣地跟著節奏,加上動作裡的許多不同面相...於是我開始瘋狂的上芭蕾,現代,爵士與街舞的課程.

那時跳了什麼? 當然蕩然無存地忘光光了! 重要的是身體的記憶已被開啟了...看到可以做成這樣的自己,似乎也拋棄了那段不好的心情. (~藝術治療)

 

於是在上第五堂時,我蹦出了一句話: "跳舞好快樂"! ~是一種有感而發的感動!

然後時間居然莫名地變得快了起來!

 

感謝冬季表演週一班的學員們,你們在上課的時候很有互動...搞得我很喜歡教你們^^

也希望藉此愉快的課程對各位都有大幫助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