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Y0163.JPG Matthew Hill~ 11月份的某天收到一封mail...是一位孫小姐來諮詢表演課程...原來是針對她的兒子Matt剛剛踏入model的行業,想要私下多學習一些有關於臉部與肢體的表演......真是另我又驚又喜阿! 馬上回信問孫小姐是從哪位朋友得知我的教學? 原來是在網站上找到 <行動表演教室> 的! (給一直以來都很認真寫blog的我鼓鼓掌吧!)

看來孫小姐是屬意我與Matt上一對一的表演教學呢!

一對一的表演教學阿...其實我鮮少在做個別教學.通常表演課總是多一點人上課才好玩!況且同學之間的互動與呈現,讓彼此觀摩會有更多的成長空間,以及有產生盪的效果! 至於我的個別教學也是有,如:演出製作裡 "獨磨" 的部分囉...或是學生要表演術科考試時,我為他們修細節,抓表演與應試重點.

總之,接受了孫小姐給我新挑戰! 也為 <行動表演教室> 接下了第一個案子^^也非常謝謝孫小姐給我這個機會! 讓 <行動表演教室> 開發出新穎的可能性!

現在CherryHsu在這裡要說: <行動表演教室> 歡迎有興趣一對一表演教學的朋友們! 想要學表演的朋友們不用再苦苦等待與別人共同上課的時間囉~ (當然一對一學習的鐘點費方式也不太一様...歡迎直接電洽,或mail詢問  cherry99hsu@gmail.com)

有了Matt的教案經驗,讓我的想法更成熟,教學也更多元化! 現在就讓我來分享這次的ㄧ對一教學經過吧!

 

原來Matt是一個17歲才從美國高中畢業的大男孩,他是混血兒喔...又高又帥的! 才剛與一家知名的模特兒經紀公司簽約,他是走國際路線的model! 急著上表演課的原因是他即將出國做photo的演出......

孫小姐是Matt的媽媽,整個很友善...也為我們選好的上課地點(這樣就可以省下場租費喔~) 讓我心中放下了第一次當私人家教安全性的大石頭^^

於是 <行動表演教室> 開始了針對Matt量身訂做的表演課課表了! 

關於Matt在走秀時的肢體協調度 (Cherry也是有走過產品秀喔) 課堂上我加入一些節奏性與舞蹈性的練習讓Mattt嘗試.

至於臉部的表情豐富,跟眼神可是息息相關呢! 像Matt這樣具有淺力的外型,不好好開發就太可惜了!年輕小小的Matt其實還不太了解自己的魅力所在.....於是當然在課程裡做了許多眼神的投射與練習!

其實以整體的表演來說,不論是model的走秀,社會人士在職場上的簡報呈現,或是學生的術科考試面試,新新老師們的試教面試...等, 技巧在於不只是單單的練就臉部表情,說話口條,還是靈活的肢體......當中的環節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 所以在課程上的安排就要做比較全面性的設計...(日後有興趣的人就跟著Cherry一步一步的學習囉~)

再來值得一提的是:Matt走的model表演路線其實是不需要有太多的語言口條的,像是廣告中說的短短兩三個字的台詞...但若想要在短短的台詞當中有好的表現,當然也要好好來研究表演的動機與層次啦!

正好試鏡廣告經驗有一點多的我,再配合戲劇故事的設定,來建立環境想像的空間! 課堂上,也用了之前本人親身經歷的試鏡案例,來給Matt練習.

 

當然在這次與Matt的教學設計上,我有了許多的心得...ex: 任何表演上的好看與搶眼,就必須要多一點點的 "戲劇表情"! (加強了我在教學上的解釋面)

而Matt對我來說是一個外國人,這個教案更是有挑戰性囉~

Matt加油阿!祝你在泰國的photo演出順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