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15新相機拍的.JPG   趁著排練休息的空檔,拿出爸爸送我的3C小玩具,試拍練習...還真不順手呢! Y17排練場.    <我愛紅娘> 已進入合樂彩排囉~ 下星期就是進劇場週了! 演出的感覺一天天的逼近...爸媽的貴賓票也登記好了! 他們可期待看自己的女兒與冰冰姐一起演出的歌舞劇呢! 爸媽可是 "冰冰好料裡" 天天定時收看的超級粉絲!

果陀歌舞劇 <我愛紅娘> 將於4/23-5/2台北國父紀念館 盛大開演(之後還有中南部的週末巡演)...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留下你的email索取訂票單,有8折的優惠喔!

這兩天在合樂彩排時,我靜靜的聽著每一個人的透過麥克風的歌聲......我聽見了在歌聲裡詮釋的感情...不免大嘆: artist的感情真的 "很超齡" ! 明明這些人的年紀都是輕輕的,但感情的表現卻有一股說是蒼殤嗎? 好像太慘了...應該是 "很有經歷" 的感覺.

細想: 我們在學習表演的歷程裡,總是常常練習扮演比自己年齡都還要大的角色,甚至七,八十歲的老人...所以在某個層面,我們也逼著自己快快長大,練習思考超越年齡的種種個性上的可能性, 以及碰觸從未有過的感情問題......所以在台上我們很懂得愛情,很有感覺,很會談戀愛,很會愛恨分明,糾纏不清,你死我活,還是理智的一刀兩斷.......

但回到artist的現實生活面......別人以為的老成的我們,卻是一點免疫抵抗力也沒有! 我們只是很會說故事,很會分析而已......就如同有人說的 "脫離了戲劇, 生活需要被協助"...並不覺得自己有那麼慘,但我的確沒有什麼抵抗力.

演戲的人叫戲子...古人用法是有一點難聽!  

電影 <霸王別姬> 說 "婊子無情,戲子無義"......古人把演員與青樓女子說成同等人物.

但殊不知演戲的人是很真,性,情的! 我們只是表演表達超齡而已,其實內心世界多是可愛單純的小孩子! 只是內在的某個部分被長期激盪成熟而已!

還記得演 <小鎮> 的時候,為了聲援一個同事演員...我們在MSN抬頭上發起了 "戲子不是騙子" ...很經典的一句話! 就算如此,也改變不了大眾對表演藝術人士的刻版印像啦!

 

另一個下音樂的點...主角說: 小曼,我會帶妳飛出牢籠的!

戀愛的人都知道,這就是戲裡的台詞......說起來還真有一點感傷,這是上個世紀的古早男人會說的話語...這個世代的男人都自身難保了,會說出這樣話語的一定是個騙子! 這樣講似乎太絕對了喔~或許有真的啦!

 

我的表演工作充滿了趣味! 感謝神,我還有很多感覺.......我會好好珍惜的!

 

最近過於忙碌,即 <紅娘> 將演出, <行動表演教室> 招生也汲汲地進行著......能安靜下來的時間好少!

於是我練就了在往返台北與林口的客運上化妝與卸妝的好本領...卸妝喔!!! 自以為可以增加一點在家裡的時間?!

到了台北車站的轉車點,拐進南陽街買個小物讓自己開心一下也好!

讓我的生活每天都有新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