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蹟酒吧~舞台背板...是這樣唄!    平安夜的前夕,三個互不相識的人進入了奇蹟酒吧. 三個人對生命的盲點交錯在一個時空裡他們期盼生命飛揚.喝下酒吧特調的"奇蹟酒",神秘的力量打開了他們的心房,勇敢承認自己的軟弱,並且重新得力,積極尋找人生的出口…(這是十月份給政偉哥的劇本大綱) 

劇本裡的三位主角~ 華航座艙長Chief purser,初出社會的空姐,與資管部的工程師.他們帶著各自的生命盲點,走進了奇蹟酒吧.

 

接著開始了解華航公司的文化......其實我哪知道有座艙長Chief purser與資管部的工程師 這兩種職業類別阿? 只能理解:華航只有空服員這一回事! 雖然這樣說出來,顯得有膚淺...畢竟是不同產業阿! 所以了解文化就是首要功課了!

 

與敏哥第一次去華航的團契...團契結束之後開了個小會......我提出了劇本三個角色的想法:請問空服員的最高級是???喔~座艙長Chief purser 就冒出來囉!

 

接著,我表明了三個角色已有兩個是在天上飛的...有沒有可能提供我華航另一個部門是在地上做的...一個故事總是要有天上飛的地上做的才有趣嘛! (比較有衝突感)  開會的人兒們想了許久 (好像很苦惱的樣子)......總之,未定!

 

開會的人兒們提供了些許資料,而我也儘量的一樣樣提出訴求......老實說:那天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 腦子裡是很清楚啦! 但真的是不了解的產業啦! 所以我真的提出了很多很多的問題! 又要不失在戲劇上的專業! 呵~

 

敲定了一些事情與時間...之類的...正愁著:另一位男性在地上做的角色...我與文姐就遇到了資管處的工程師囉...OK! 角色在腦海裡完全定案!

 

再來,就是與空服員,工程師...以及他航的空服員進行個別的訪談收集資料了!

 

 

劇本很快的在一個星期之後就出來了......演員們排的真是一張張的一個臉!

 

座艙長Chief purser(周太太): 以一位空服員來說,可以做到這樣的職位真的很不容易!特別是在華航年資可比他航的還要資深喔! 這位女性座艙長雖然在工作上有卓越傑出的表現,但她的婚姻卻是不怎麼幸福...婚後,老公為台商,她又喜愛飛機上的工作,兩人聚少離多......由我CherryHsu扮演!

 

Chief定裝~座艙長~我~

 

菜鳥空姐: 初出社會,天真浪漫的菜鳥空姐...她從不為自己期許什麼! "能飛一天是一天!等飛膩了就下來,找個人結婚...幹麻什麼事都斤斤計較阿?" 就是她的中心思想...當然在工作團隊的人際關係裡出現了問題,卻渾然無知覺! 孟佳飾演

 

開竅囉~孟佳~菜鳥空服員~孟佳

 

資管工程師: 敬業,忠心的為user們解決不能解決的系統問題.下班後,很有規律的過著 "一個人" 的生活...但又常常覺得每天好像無法抓住什麼! 他歸咎的原因盡是 "單身的原故"! 仕明飾演

 

追求卓越~仕明~資訊工程師~仕明~

 

三位主角的生命盲點在奇蹟酒吧裡互相交錯著...互看對方的問題都不是問題!自己的問題才是問題!

 

 

身為編導的我非常喜歡用地點的方式來解決盲點的交錯...所以稱為 "奇蹟"~奇蹟酒吧

 

三個月後的今天,才在想為什麼我那麼喜歡用 "奇蹟" 的方式解決呢? (前年我寫了一部也是與"奇蹟"有關的劇本,但總總不順,劇本完成了,演出卻流產了)

 

"服務業"好像可以帶出"奇蹟"~ 這樣的劇情可以在日本連續劇裡面找到很多呢! 如:幸福洋果子,美味關係,料理新鮮人...等. 只要有心,處處是奇蹟,人人是朋友...之類的.

 

再來,因為每日起床後的禱告裡,我常常跟神要奇蹟...不知不覺的,就覺得"奇蹟"對人類真的很重要!要不然人生就太苦悶了! (然而我的工作是特別的需要奇蹟的發生~是規律上班族無法理解的奇蹟需求~)

 

當然有了"奇蹟"的元素放在劇本裡面,無疑是彩繪的效能! 

 

 

收集劇本資料的過程相當有趣~聽盡了總總的 小密碼檔案, 以及他航的工作比較心酸...算是讓我長長見識囉! 我沒有後悔答應了這場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