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16學生欣寧送我的巧克力~是橘子口味的,好好吃優~~~.jpg    

20110817謝謝一對一學生欣寧送我的巧克力~也太好吃了吧! with orange 耶~ 沒有吃過這種口味滴^O^喜歡

總會在教課或排戲的時候, 想到或是聽到 "一句話"! 而這一句話還挺有意義的:)

EX:當我看著一位九年級準備戲劇術科考的國中小男生表演呈現時,頭腦裡冒出一句話,就在他呈現完後告訴他: 表演的過程中,不要讓觀眾有想要睡覺的空間!

接著教完課後的排戲,聽到了導演說: 若在表演時,你覺得怎樣怎樣的不順還是什麼來著...那是你的錯!

哈哈哈~聽起來好像在推責任,還是什麼來著的. 但並非如此喔~

因為在台上的表演者其實在否一方面是很孤獨無助的......

若沒有在演出前做好萬全地功課與準備...演員是一個團體(劇組)面對觀眾的第一線(最前線),外行的觀眾評論演員,內行的觀眾就聞的出或許是製作劇組的內部問題了.

上了台,開始表演了...演員在舞台上就必須孤獨的面對一切. 無可推諉!

 

這一篇文章,我沒有特別的想說什麼主題.

只是發現教學與演出排練工作的樂趣點...往往都會不經意的迸出 "一句話" 就是一種經典了:)

通常,我都會把它們寫在日記裡.

 

 

<行動表演教室> 接下來呀~~~ Cherry老師在經營上也是想要做一些個人的突破啦!

也很不好意思在教室的時間與地理位置的調度上面,需要大家的體諒與費心.

畢竟一對一的課程時間很彈性,不僅要考量學生可以上課的時間,還有Cherry老師的排戲時間,以及比較麻煩的教室使用調度協調.

最近是有在考慮獨立的空間的問題...嗯...我會好好思考的!

雖然目前的狀況還挺不錯的...但總是希望有更多的突破吧!!

這樣或就可以定期開團體班的課程吧. 規劃中~

 

<行動表演教室> 目前的課程主打依然是: 專會您量身訂做的表演一對一課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